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精選話題工具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劍心 | 20th Mar 2009 | 日劇隨想 | (9259 Reads)

看新一輪的日劇,感到近年不少人「意外」地成為主役,有感而發,想寫一篇有關這個問題的文章。

此文擺明以J家為目標,雖盡量客觀但也有批評,J家盲目狂熱份子勿進。

近一兩年,在下每次看新劇名單,都會被一些主角嚇到。

近年初主役的名單,讓在下稍為列舉一下:

2009春:

松田翔太(名偵探守則)
平岡祐太(天生妙手)
櫻井翔(The Quiz Show)
生田斗真(魔女裁判)

2009冬:

瑛太(VOICE)
RESCUE(中丸雄一)

2008秋:

佐佐木藏之介(王牌男公關)
三浦春馬(Bloody Monday)
Hey Say Jump(垃圾教師)
水嶋ヒロ(Room of King)

2008夏:

大野智(魔王)

2008春:

佐藤隆太(ROOKIES)
溝端淳平(81 Diver)

2008冬:

小日向文世(明日之喜多善男)

2007秋:

赤西仁(有閑倶楽部)

2007夏:

神木隆之介(探偵学園Q)

2007春:

田中聖(特急田中3号)



以上只是短時間收集的名單,基本上只是一個概括,之前未曾在正規日劇中排頭位的都算,可能大家會有異議,說誰之前已經主役過之類,不過這不是重點,在下想和大家探討的是「成為主役的路」。

大家首先看到的是,「初主役」的情況是有明顯上升的趨勢,而日劇界是否近年多了很多夠班的新人,大家心知肚明。

其實最讓在下有感覺而想寫這一篇的,是中丸雄一,大家有看過「RESCUE」的話,都應該會認同他距離做主角還有十班的距離,同劇中,就算不和要潤去比,他是連山本裕典都遠遠不及的。

為什麼外型及演技都比較優勝的山本裕典都未有機會做主角,但中丸雄一卻可以,唯一解釋就是J家的力量。

但在討論這一點之前,先講講一個演員成為主角的路。



成為主角之路

以在下的了解,一直以來,日劇以至很多地方劇集的男演員,都是由新人配角做起,慢慢的磨練演技,漸漸的取得觀眾緣,有一定的基礎後,才會得到成為主角的機會。

講一些大家都會了解的J家名演員的主角之路。



山下智久早在2000年「池袋西口公園」已經為人認識,之後「午餐女王」「龍櫻」「野豬大改造」都有好表現,結果是到2006年的「詐欺獵人」才初主演,主役前日劇資歷長達六年。

長瀨智也1993年已經開始拍日劇,去到1996年才第一次主演「白線流」,還要只是一部SP。



就算是天生有無敵條件的木村拓哉,在「愛情白皮書」大放異彩之後,都要兩年半時間才能在「Long Vacation」初主演。

相信大家都會認同這幾位無論在外型上都是有高水準,而演技也有一定的實力,他們都要用不少的時間才捱出主角之位,但看看近年的J家主角又怎樣?



舉「嵐」的例子,大野智在演「魔王」之前其實也沒有參與太多的日劇的演出,櫻井翔在「貧窮貴公子」以外也沒有什麼印象,也是「神速」的成為主役。

這當然是因為嵐去年超紅的成果,電視台買他們的人氣也很正路,而且他們在娛樂圈打滾了十年,就算不是出演日劇,在綜藝節目也有不錯的資歷。



再看看嵐的另外兩位成員,卻是「循序漸進」的表現。

松本潤在0102年的「金田一」及「極道鮮師」已經為人熟悉,都要去到05年才有「流星花園」的集體主角,真正單體主角要數到07年的「料理新鮮人」,捱了足足六年。

二宮和也就是天生演技優秀,拍「硫磺島戰書」拍到被奇連伊士活大讚演技,J家恐怕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得到比人更多的機會很正常,而他也是J家二十代的人中在下最欣賞的一位。





令人驚訝的主角

根據以上的情況,在下認為成為日劇主角的條件如下:

1. 有起碼三年的日劇資歷
2. 人氣爆燈加上幕前演出有一定的經驗
3. 天生演技出眾

三個條件只要符合其中一個,在下個人就會覺得他成為主角「不驚訝」,是應該的。

但問題是近年實在出現了不少完全不符合以上條件,令在下「驚訝」的主角。



中丸雄一只做了一次「壽司王子」配角就成為「RESCUE」主角,而且演技......

田中聖如果不計14歲時演過「天使消失的街道」,真正開始演日劇的是「My Boss My Hero」,雖然是很出色,但之後只是再演過那套「唯一的愛」,九個月時間內就主演了「特急田中3号」

這兩個是最誇張的例子,而結果出來也讓大家看到他們就算有潛質,但就是未到當主角的時候。



其他的例子沒有這兩個那麼誇張,但在下都覺得是有點快,例如水嶋ヒロ,如果不計他在Kabuto的演出,其實他的日劇經驗很少,但他擁有無敵的身高和俊臉,而且初主演的「Room of King」及「我的帥管家」都是輕鬆類型,故此在下還可接受。

三浦春馬七歲就開始演戲,經驗超豐富,外型又不俗,給他去演其實是群戲的「Bloody Monday」還可。而Hey Say Jump擺明就是賣其人氣,而且度身訂造讓他們去做學生,勉強可以吧。

至於佐佐木藏之介及小日向文世這一些,其實是給他們過過癮而已,他們演技不容置疑,但結終外型來說最能發揮的只是綠葉。



總計來說,近年「初主役」不夠班或受質疑的情況,是增加了很多。



下季的初主演

其實想講講下季的幾個初主演。



松田翔太在下絕無異議,05年的流星花園已經在日劇出道,「女帝」「LIAR GAME」「沒有玫瑰的花店」「Love Shuffle」都有不俗的表現,加上出身演藝世家,很有資格擔正。

平岡祐太演技真的很一般,個人覺得仍未是主角的時候,但看在他於日劇界打滾了五年有多,而且十分勤力出演了超過二十部的作品,給他一個機會還不算過份。

櫻井翔在下覺得又是賣人氣,但他在嵐之中的人氣又不是很高,以在下的記憶他的演技也不見得特別出色,一來就找一個講人性的劇本給他去演,還要有前作去比較,實在令人擔心。

至於生田斗真,在下認為他的外型不俗,演技可以,畢竟在舞台劇界打滾了很多年練就了實力,但在日劇界他真正為人認識的還是2007年花君的中津同學,一年的時間就雙主演「魔王」,不足兩年時間就單主演「魔女裁判」,個人覺得是有點過快。



有網友說應該給他機會,但在下一直強調的是,只有成為主角才叫給機會嗎?做配角就不算是?

在下知道,作為Fans,偶像成為主角當然開心支持,但客觀角度看,太早成為主角,慢一失敗了,是對偶像星途的一大打擊。

例如,田中聖在主演「特急田中3號」後,兩年來演過什麼日劇?答案是零。

做過主角,就很難走回頭路,如果初主演的成績不佳,人家開新劇,找主角就不會找你,找配角也因為你做過主角,不想要你「紓尊降貴」而優先選其他人,這是很現實的。

其他在下沒興趣的人,就算亂來做主角,之後死了星途暗淡,在下也不會理,但生田斗真在下認為是有前途的,才替他擔心過早成為主角的後果。



主角失格收視遭殃

事實上日劇界男優青黃不接是最根本的問題,這一點在下不打算在此詳談,因為青黃不接才會有現在「拔苗助長」的出現。

無論是做明星和做人,都是應該打穩基礎,循序漸進,一步登天可能有10%的機會成功,但有90%的機會起得快跌得痛,因為得來太易就不懂珍惜,例如關楚耀及衛詩。

J家叱吒風雲,手下擁有大量有潛質的男優,利用日劇去「賣仔」很正路,但賣到要「拔苗助長」實在是有點太過。

「拔苗助長」意味著失敗的機會高,而失敗的結果,除了偶像本身之外,還有日劇本身。主角未夠班,不吸引,觀眾選擇不看,某程度上是今時今日收視低迷的原因之一。

J家「賣衰」一個男優,還有千千萬萬個男優「等住賣」,但日劇界因為這樣而被觀眾放棄卻是很難翻身的,希望他們可以好好考慮一下旗下的男優是否真的夠班做主角才推他們上去,不要抱「推死一個就推第二個」的心態,拿日劇做一個「實驗室」,後果卻要整個日劇界一起承擔。

而作為Fans,也應該了解,偶像過早得到主角機會不一定是好事,你想你的偶像紅三個月還是紅十年?如果是後者的話,眼光請不要那麼短淺,高呼要給機會而盲目支持偶像太早上位,只是等於推他去死。

不是說生田斗真今季主演必死,但個人認為他再在日劇界努力多一兩年才上主役,對他更有好處。怎看他的演技都沒有二宮和也的級數,做配角磨練多一些,讓觀眾更認識他多一些,才去當主角,將來大紅的機會更高,反正他只有24歲,可以等。以他的條件被J家的急功近利過早收割而累死實在不值。

且看看之後還有幾多個令人「驚訝」的主役出現吧!

[236]

J家有很多舞台劇的表演,有些人雖然在國外的我們不知道,但事實上已經有很多演出經驗了
我相信J家不太可能會自砸砸撈錢工具
不過選角有的時候真的是因為人氣或某些背景這點也不可否認ˊˋ

PS.魔王這齣兩個雙初主役,我不得不說演得真好... 而他們也都雙雙獲得演技獎的肯定^^


[引用] | 作者 one | 21st Sep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35]

無意中留意到這篇blog,令我很想回應...特別是提及生田斗真那part..實在不能認同
不只j家的artist,其實很多人也沒有甚麼經驗就能擔上主角.為什麼topic要針對j家?
另外,artist一定要捱了10多年才有資格擔上主角?那何來新鮮感?


[引用] | 作者 yusube | 6th Sep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34]

最近先開始留意你的blog..感覺就是有一個地方可以完整地睇日劇評論..
其實我想講下初主役既生田斗真..感覺上你對他好感不大..而且你說做主角雖要有足夠年資..其實他是同山p同期..只是沒有出道..後來他一直都有做不同的舞台劇..而且他的演技真的是不錯..雖然他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不過呢他對演藝這方面真的很認真..
其實我是他的fans..不過我只會說事實..不會因為他是我偶像而讚他..因為我是被花君的中津吸引..跟住先開始留意他的消息和過去的劇集..
不過以身為fans他能做主役我都好開心..而且都有擔心過..不過最後覺得憑他在舞台和劇集經驗..我對他有信心..不過收視就想像之中..因為是深夜劇..所以不大期望..


[引用] | 作者 貓2 | 20th May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33] 路過...

我也是J家飯啦不過我只想跟你說是"Hey!Say!JUMP"噢O_O!你打錯了....@@


[引用] | 作者 小琪 | 26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32]

想不到這篇J家文仍能持續有人回應~~證明香港的J飯不少嘛...哈哈

女生方面的確也有毫無演技/演技麻麻就被推上女主角的有
堀北...新垣...長澤...榮倉...井上...最差的還有吉高

年輕一輩較好的,只有志田妹妹而已...


[引用] | 作者 電車女 | 22nd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31]

作為櫻井翔飯想亂入一下
對於版大說翔在嵐人氣不高絕對不贊同

或許翔不為港人熟悉,但在日本知名度絕對很高
本人身在日本,嵐的演唱會也去過幾次
只想說舉翔扇的飯差不多每次都是最多的
不過版大不在日本,不怪你

另外覺得版大有針對年輕男性之嫌
為什麼只是批評年輕男性主役導致日劇收視低迷呢?
年輕女角又怎樣?例如堀北真希之類的
版大不妨也寫一篇關於女主役的文章比較看看?


[引用] | 作者 另一名路人 | 22nd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30]

為什麼斗真飯跟山下飯要在這裡吵起來呀?
兩敗俱傷阿
是說版主啊
斗真在1997年就參與演戲了已經演了20幾部戲18部舞台劇
深厚的背景我看了都感動
已經算是不能再穩扎穩打的更多了


[引用] | 作者 路人 | 21st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29] Re: Tomato
Tomato :
sora :那麼大倉忠義也要跟東山紀之一起單飛了麼?

可以的。why not? 都話左只是想﹑講下﹐亦從來冇話只能是山下。為免你再浪費時間逐個J家成員問﹐就一次過答你吧﹗所有J家成員都可以想單飛的。佢地歌迷都可以每天嚷著希望偶像單飛的。我也不明白你那麼認真幹麼﹖就此打住。

只不過路過看到那不討好的標題,看到在這裡有很多人亂七八糟的地在亂說一通,有感而發而已,本來我就不應該在這裡發話…而且我並沒有很認真的在令大家信服,只不過是在閑談而已......掛線....


[引用] | 作者 sora | 8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28] Re: sora
sora :
那麼大倉忠義也要跟東山紀之一起單飛了麼?

可以的。why not? 都話左只是想﹑講下﹐亦從來冇話只能是山下。為免你再浪費時間逐個J家成員問﹐就一次過答你吧﹗所有J家成員都可以想單飛的。佢地歌迷都可以每天嚷著希望偶像單飛的。我也不明白你那麼認真幹麼﹖就此打住。


[引用] | 作者 Tomato | 8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27]

那麼大倉忠義也要跟東山紀之一起單飛了麼?


[引用] | 作者 sora | 8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26] Re: sora
sora :
Tomato :相信你都知道大部份山下唯飯在NewS自肅期間是一邊怨被連累受罰﹐一邊為山下單飛而樂透了。有好多山下唯飯撐NewS純綷是無奈的。人是自私的﹐當自己偶像一直被團扯後腿﹐而且單飛更好時﹐唯飯都希望自己偶像單飛。看單曲銷量就明白有多少人是喜歡山下﹐但不願買NewS碟。還有4Tops飯多麼討厭NewS。到現在仍有人盼望山下回去跟斗真重組。

再看瀧翼﹐以前大家都以為J一輩子不准單飛﹐但現...

看來我們對單飛定義不同。一般我們以出CD為準﹐SOLO CON只視作如舞台劇和影視那樣的個人發展。

同埋我一直都話“想單飛”﹑“應該單飛”和“有資格單飛”﹐這根有冇可能是沒關係的。我都知J家好難放人﹐但難道歌迷諗下都不可以嗎﹖況且話不需說得太盡﹐J家實在有太多意想不到的可能。況且都講過了﹐想山下如KK&瀧般間中單飛﹐不代表一定要拆NEWS。

至於山P人氣﹑NEWS人氣﹑成員人氣之差距﹐根本不用吵﹐事實顯而易見。相信你去任何綜合討論區說這話都難下得到你想要的回應。去日網走一圈亦不難看到NEWS不是很紅﹐紅的是山下的聲音。至於不明白喜爺為何做這不做那﹐他的心思從來就難懂﹐況且J家現在好多事已讓其他人去分擔了。


[引用] | 作者 Tomato | 7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25] Re: Tomato
Tomato :
相信你都知道大部份山下唯飯在NewS自肅期間是一邊怨被連累受罰﹐一邊為山下單飛而樂透了。有好多山下唯飯撐NewS純綷是無奈的。人是自私的﹐當自己偶像一直被團扯後腿﹐而且單飛更好時﹐唯飯都希望自己偶像單飛。看單曲銷量就明白有多少人是喜歡山下﹐但不願買NewS碟。還有4Tops飯多麼討厭NewS。到現在仍有人盼望山下回去跟斗真重組。

再看瀧翼﹐以前大家都以為J一輩子不准單飛﹐但現在瀧還不是出第二張個人單曲了﹖瀧翼合作的工作近兩年有幾多單﹖KK雖仍常一起﹐但近年亦多了SOLO。山下唯飯只是在盼這個罷了。總好過只待在沒什麼事幹的NewS好。
blockquote>

對於瀧翼我並不認為瀧澤會單飛,出了個人單曲跟單飛有直接關係。就好像上田龍也開了個solo con,這也代表要離開kattun個人發展了嗎?J家最喜歡便是多方面發展,個人專輯我覺得也是其中的一部分。按你這麼說,堂本光一跟中丸雄一也要來個單飛是吧?

對於KINKI KIDS是更加沒可能會單飛,雖然出了很多SOLO但是「約束」再次刷新世界記錄,這個榮譽不可能令他們單飛。

我非常清楚有4TOPS恨透NEWS、有山下唯飯也恨透NEWS,但是J家也是沒可能把他們拆散,即使有這些飯的存在。之前有人留言說「GYM這無聊組合的銷量比NEWS的更好」,那我就更不明白,據大家所知喜爺絕對是個會賺錢的人,為什麼他不讓GYM這限定組合繼續發展呢?而且有人為山下的單飛而樂透了,這樣的飯我相信是少之又少,山下的單飛可能會令他們覺得「啊!終於離開那個NEWS了!」但是,仔細想一想,以山下的能力還沒有開SOLO CON的能力,我敢保證NEWS永久被拆了的話,山下的SOLO CON(假設)的人會少了很多。NEWS的飯不代表便是山P的飯,其中佔大部分的都是其他成員的飯。


[引用] | 作者 sora | 7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24] SMAP 拍戲?

有報道話里安納度揾SMAP 拍戲,真有其事?


[引用] | 作者 happy | 7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23] Re:北條彰

山p唔係出色,成日扮有深度,但比斗真24歲仲扮天真好些。娛樂圈唔係出道早,肯努力就一定有回報嘅。不過,亦贊成佢主役,畀機會佢推介自己吧,雖然唔睇好佢。
日劇無雙收音勁差,模糊難聽,另外請叫女主持多做啲功課先開咪吧。


[引用] | 作者 happy | 7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22] Re: sora
sora :
作為J家飯,我所看的跟你看的完全不一樣。相信大家都知道NewS在2006年3月至2007年3月之間曾被停止活動,那年間飯們不斷努力應援,才會有現在六人的NewS,所以要山P單飛,我想不可能吧?!

我不明白為什麼大家一直都在討論單飛的事情。二宮、山P單飛什麼的,我十分同意二人都是有實力的人,但我不認為他們有實力就要單飛。

相信你都知道大部份山下唯飯在NewS自肅期間是一邊怨被連累受罰﹐一邊為山下單飛而樂透了。有好多山下唯飯撐NewS純綷是無奈的。人是自私的﹐當自己偶像一直被團扯後腿﹐而且單飛更好時﹐唯飯都希望自己偶像單飛。看單曲銷量就明白有多少人是喜歡山下﹐但不願買NewS碟。還有4Tops飯多麼討厭NewS。到現在仍有人盼望山下回去跟斗真重組。

再看瀧翼﹐以前大家都以為J一輩子不准單飛﹐但現在瀧還不是出第二張個人單曲了﹖瀧翼合作的工作近兩年有幾多單﹖KK雖仍常一起﹐但近年亦多了SOLO。山下唯飯只是在盼這個罷了。總好過只待在沒什麼事幹的NewS好。


[引用] | 作者 Tomato | 6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21] Re: Tomato
Tomato :
最應該單飛的還有山下智久。他個人單曲是NEWS組合的兩三倍﹐連無厘頭的限定組合GYM也賣得比NEWS大部份的單曲好﹐修二與彰就更不用說﹐一百幾十萬張銷量。可以說山下智久在外面怎樣出碟都比在NEWS時賣得好。難聽講句﹐實在看不出NEWS的存在價值。沒錯﹐加上唱功較好的手越增田是可提升歌曲質素﹐但看來無助於銷量。。。這個團又沒番組。。。就連廣告﹐NEWS接的廣告跟下智久自己接的廣告也不是同一檔次上的。...

作為J家飯,我所看的跟你看的完全不一樣。相信大家都知道NewS在2006年3月至2007年3月之間曾被停止活動,那年間飯們不斷努力應援,才會有現在六人的NewS,所以要山P單飛,我想不可能吧?!

看到大家對J家的批評,其實我並沒有很大的異議。我的確認為笨蛋中丸的演技真的不太好,挺丟臉的啦!

但是,大家對於斗真的說法我卻不大認同。斗真在舞台上磨練好自己的演技,終於在電視屏幕出現真的很開心。斗真自山P出道後,很少很少出現了,再次在「花樣少年少女」出現,作為J飯我真的很開心。其實J家沒可能會讓斗真出道的,過了那個黃金時期了,所以請大家接受斗真常常的出現吧!(斗真並沒有在90年代出道喔!)

我認為沒有必要把山P跟斗真作比較,到底兩個誰適合當主角這個問題真的沒需要問呢!山P跟斗真都是演戲有實力的人,外表則是見人見智,那就沒什麼好說的啦。而且如果大家硬是要在兩個人之間選一個,我覺得他們會很痛苦吧,二人都是好好好朋友誰也不想傷害到誰。

我不明白為什麼大家一直都在討論單飛的事情。二宮、山P單飛什麼的,我十分同意二人都是有實力的人,但我不認為他們有實力就要單飛。在J家裡,很多時候團員的實力有差異,但他們都不會輕易單飛。就好像錦戶亮跟內博貴被通知以NewS身份出道時,二人都說要仍然留在關八。那時的關八並沒有出道,只不過是八個白痴的jr.組而已,但亮內仍然東奔西跑努力兼顧兩個團的工作。之後內被禁活動,亮獨自一人仍是兩邊走,有一次NewS全國演唱會,亮真的是走遍整個日本!


[引用] | 作者 sora | 5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20] Re: 北条彰
北条彰 :
至於生田斗真,老實講我覺得冇問題,何必對佢做主角帶仇視?連嘗試的機會都要抹殺?失敗最多再做男配角,有什麼問題?佢套魔女裁判深夜,講真收視個位都冇人怪你,只要水準唔太差就OK,加上生田其實90年代尾已經出道,而家先做主角都算遲。同埋我想講生田順眼過山P九廿幾倍!

好似呢度冇人仇視佢做主角喎,係擔心佢未夠支持率就去擔正會出事o者,你會唔會亂諗左第2度呀?擔心等於仇視?你有冇睇清楚大家o既留言架?

你果句"失敗最多再做男配角"真係幾唔負責任,你估而家係做文員,失敗搵過份工咁簡單?我都幾睇好斗真,娛樂圈入面一個人可能一世人得一次機會,你又唔係斗真梗係講得口輕輕,佢死都唔關你事呀嘛!

又話"生田其實90年代尾已經出道",出黎做2打6都算出道o既話,日本應該有幾百個人出道左10年啦!呀田中聖一樣90年代尾出黎做過日劇啦!而家佢做完主角變成點,大家有眼睇!

你覺得順眼根本就唔係point,山P係藝能界多fans過斗真N倍,而且山P做主角之前已經做左幾年配角,佢咁辛苦係日劇捱左咁耐先上位,我認為比起斗真係配做主角廿幾倍!

難委你成日係電台節目話好欣賞人地"努力",睇你對山Po既仇視真係覺得你講野得啖笑!

就係有太多人好似你咁不負責任,覺得"冇問題呀!推佢做主角試下無壞",就咁樣推死左唔知幾多個演員,到時睇你最多咪又係輕輕帶過,不負責任!


[引用] | 作者 路人丙 | 5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19]

其實大家唔知一樣好重要既野
蕭若元講過,女演員可以好後生就有主角做,主要係因為青春,再加上女性本身有一定演技能力,所以好快可以上位(例:上戶彩、志田未來),亦有D係中間沉過,再紅時就會勁到你唔信(例:天海祐希)。
至於男演員就辛苦好多,係要浸好耐先有演技同埋有「風霜味」先正,就用日本男演員為例,大家講得出真係好戲既大多28-30歲以上:長瀨智也、木村拓哉、中居正廣、草剪剛、渡邊謙、中井貴一,反而後生真係冇乜。

所以我一直唔喜歡J家就咁解,拔苗助長,但要串到唔比電視台網頁出佢地既樣,難聽D講對住荷里活果D就好似「49」咁就可以出大頭(詳見硫黃島戰書官網)

至於生田斗真,老實講我覺得冇問題,何必對佢做主角帶仇視?連嘗試的機會都要抹殺?失敗最多再做男配角,有什麼問題?佢套魔女裁判深夜,講真收視個位都冇人怪你,只要水準唔太差就OK,加上生田其實90年代尾已經出道,而家先做主角都算遲。同埋我想講生田順眼過山P九廿幾倍!

北条彰
[引用] | 作者 北条彰 | 5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18]

雖然樣貌對演戲來說都重要, 但有時J家實在太誇張了.

但我不認同你對櫻井的評論,他除了貧窮貴公子之外, 還有演過不少的電影和電視劇, 表現不過不失.

看來你有找過長瀨的資料才知道他1993開始拍日劇, 但是為什麼你不找一下其他的呢? 這樣就評論, 對其他的不公平!


[引用] | 作者 eva | 4th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17] Re: Tomato
Tomato :
最應該單飛的還有山下智久。他個人單曲是NEWS組合的兩三倍﹐連無厘頭的限定組合GYM也賣得比NEWS大部份的單曲好﹐修二與彰就更不用說﹐一百幾十萬張銷量。可以說山下智久在外面怎樣出碟都比在NEWS時賣得好。難聽講句﹐實在看不出NEWS的存在價值。沒錯﹐加上唱功較好的手越增田是可提升歌曲質素﹐但看來無助於銷量。。。這個團又沒番組。。。就連廣告﹐NEWS接的廣告跟下智久自己接的廣告也不是同一檔次上的。...

J家組合就算幾唔賣錢都好都不會解散,間中出張唱片、開巡迴演唱會嚟賺J飯錢而已。
NEWS存在與否我沒意見,只係要安排成員演戲點解唔好好訓練
佢地演技?山P近兩年既劇收視雖然唔差,但可以發揮佢演技嗎?錦戶亮是較幸運一個,可以演不同類型角色,就算唔係主角都可以令觀眾知道佢有演技,其餘好像加藤成亮及增田貴久,我只可以說如果沒有J家這坐靠山,佢兩個可以係劇中演重要角色嗎?

J家偶像演戲最大問題是放唔開偶像包袱,整天忙著要怎樣才顯得有型及可愛,欠缺投入感亦欠自然,而J家是個搵錢至上既事務所,邊隊組合受歡迎就推成員做主角,單係KT已死了四個,好似赤西仁、田口淳之介及田中聖幾耐冇拍過劇?呢個唔掂就推第二個,且看看樣貌不太討好既上田龍也又如何?


[引用] | 作者 wai | 3rd Ap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16] Re: Tomato
Tomato :
最應該單飛的還有山下智久。他個人單曲是NEWS組合的兩三倍﹐連無厘頭的限定組合GYM也賣得比NEWS大部份的單曲好﹐修二與彰就更不用說﹐一百幾十萬張銷量。可以說山下智久在外面怎樣出碟都比在NEWS時賣得好。難聽講句﹐實在看不出NEWS的存在價值。沒錯﹐加上唱功較好的手越增田是可提升歌曲質素﹐但看來無助於銷量。。。這個團又沒番組。。。就連廣告﹐NEWS接的廣告跟下智久自己接的廣告也不是同一檔次上的。...

說中了一個問題重點:為什麼近年j定組合的團內差距會那麼大呢??的確很難指望同團的每一個也紅,也可以獨當一面。
JF以上的就可以做到了......


[引用] | 作者 Yui | 31st Ma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15]

最應該單飛的還有山下智久。他個人單曲是NEWS組合的兩三倍﹐連無厘頭的限定組合GYM也賣得比NEWS大部份的單曲好﹐修二與彰就更不用說﹐一百幾十萬張銷量。可以說山下智久在外面怎樣出碟都比在NEWS時賣得好。難聽講句﹐實在看不出NEWS的存在價值。沒錯﹐加上唱功較好的手越增田是可提升歌曲質素﹐但看來無助於銷量。。。這個團又沒番組。。。就連廣告﹐NEWS接的廣告跟下智久自己接的廣告也不是同一檔次上的。影視方面亦是差廿幾條街。換了是香港﹐這樣的團內差距已令公司把組合拆夥了。有時在想﹐好像只有J家會不理你紅不紅﹐只要你出了道﹐J家就會養你一世。到底該說公司仁慈不解僱你﹐還是說他們殘酷綁死你一輩子﹖


[引用] | 作者 Tomato | 31st Ma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14] 單飛也要夠班

如果講單飛,KK算是成功的例子(為啥要數J系成功例子好像總是他們...哈哈)

另一個是Takki,可惜只是他一人夠班單飛,小翅膀就不堪提吧了(同團只有一個飛得起,有翅膀的反而飛不起呵...)諷刺呀^^...XD


[引用] | 作者 Kaka | 30th Ma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13] 蜀中並無新大將

鍾意長瀬,但絕對唔去追星。
二宮啲型格單飛重好。岡田唔夠高,又冇特色,點都飛唔起嘅。
總知小J人冇邊個係大材。
不過,今季戲碼幾有吸引力,可能少啲J家冇料人啩,一笑。


[引用] | 作者 happy | 30th Ma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12] Re: Yui
Yui :
傑尼斯偶像主演日劇,不再是收視保證。
傑尼斯偶像的吸睛魅力,最近明顯退燒,主演日劇不再是收視保證,像是去年7月播出堂本剛主演的《33分偵探》播出後開高走低,平均收視率只有9.2%,而大野智的《魔王》也只有11.4%,都未達及格的標準。龜梨和也的1月檔日劇《神之雫》,竟還出現僅4.7%的超低收視率,不少電視台製作人更打算砍片酬、減少邀請傑尼斯藝人演出,因應大環境不景氣,目前4月檔新劇,只敲定中居正...

又係生果報﹐明顯落後又不準確啦﹗什麼目前4月檔新劇,只敲定中居正廣和上戶彩搭檔﹖下季有幾多J家人上劇都未搞清楚。VOICE主演是瑛太﹐斗真只是配角﹐不用擔收視率。33分偵探是深夜劇﹐9.2%算不過不失。二宮單飛傳聞已不是現在才傳出﹐傳言而已﹐沒什麼意思。冬季收視的確是差﹐但不只限於J家劇吧﹖原因成謎。


[引用] | 作者 Tomato | 30th Ma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11] Re: 路人丙
路人丙 :
Tomato :Tomato :happy :長瀬好似今日到港,J 家人中至愛。

He does? For what? I like him, too!! Is he coming for movie or just for vacation?
OOO, I found the news la...."犹记得九年前TOKIO为节目《铁腕,DASH!》玩转香港,当时成员们与成龙在港展开单车耐...

長瀨可能在香港人氣真的一般﹐沒在香港上過日劇的大倉就更不用說啦﹗而且沒事先張揚要來港。不過知道他們在香港後﹐聽講已有人商量去送機。

PS: 在香港﹐還是w-inds.較受歡迎吧﹖


[引用] | 作者 Tomato | 29th Ma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10] Re: Yui
Yui :
傑尼斯偶像除了「嵐」外,頻頻被唱衰,連老大哥SMAP也傳出解散,《東京體育報》爆出傑尼斯高層處心機慮思索對策,準備以「早安」模式將成員打散重組,推出限量專輯吸金。
《東京體育報》指出,「傑尼斯少男組」第一彈是結合瀧澤秀明、嵐和KAT-TUN的數名團員,組成2009年限定團體;接下來則將把「KAT-TUN」的赤西仁、「嵐」的松本潤和櫻井翔組成1個3人團體。
「傑尼斯少男組」將推出限定1萬張的限定...

可信程度非常低。再且﹐就算搞限定團﹐也不會解散原有的團。SMAP每年都傳解散﹐已麻木了。瀧翼最似有可能解散的團﹐事實上TAKKI已出了兩張個人單曲﹐瀧翼是名存實亡的了﹐但以J家作風﹐相信還是不會正式宣佈解散。


[引用] | 作者 Tomato | 29th Ma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09]

傑尼斯偶像主演日劇,不再是收視保證。

傑尼斯偶像的吸睛魅力,最近明顯退燒,主演日劇不再是收視保證,像是去年7月播出堂本剛主演的《33分偵探》播出後開高走低,平均收視率只有9.2%,而大野智的《魔王》也只有11.4%,都未達及格的標準。龜梨和也的1月檔日劇《神之雫》,竟還出現僅4.7%的超低收視率,不少電視台製作人更打算砍片酬、減少邀請傑尼斯藝人演出,因應大環境不景氣,目前4月檔新劇,只敲定中居正廣和上戶彩搭檔。岡田准一、二宮和也有感於傑尼斯光環失靈,最近傳出考慮單飛出走,打算向本木雅弘看齊,但兩人也擔心像前師兄田原俊彥當年一樣慘遭封殺,被斷絕演藝圈 生路,因此遲遲未能做出決定。

傑尼斯1月戰績多敗

劇名《VOICE》主演卡司:生田斗真平均收視率:15.6%劇名《必殺仕事人2009》主演卡司:東山紀之、松岡昌宏平均收視率:12.4%劇名《歌唱大哥哥》主演卡司:大野智平均收視率:10.6%劇名《RESCUE》主演卡司:中丸雄一、增田貴久平均收視率:10.6%劇名《神之雫》主演卡司:龜梨和也平均收視率:6.3%

轉自台灣《蘋果日報》

~~以上兩份報章的報導像為J家敲響喪鐘~~


[引用] | 作者 Yui | 29th Ma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08]

傑尼斯偶像除了「嵐」外,頻頻被唱衰,連老大哥SMAP也傳出解散,《東京體育報》爆出傑尼斯高層處心機慮思索對策,準備以「早安」模式將成員打散重組,推出限量專輯吸金。

《東京體育報》指出,「傑尼斯少男組」第一彈是結合瀧澤秀明、嵐和KAT-TUN的數名團員,組成2009年限定團體;接下來則將把「KAT-TUN」的赤西仁、「嵐」的松本潤和櫻井翔組成1個3人團體。

「傑尼斯少男組」將推出限定1萬張的限定專輯,收入部分則捐贈環保團體,可說身負振興傑尼斯人氣、形象重任。

轉自《中國時報》


[引用] | 作者 Yui | 29th Ma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07] Re: Tomato
Tomato :
Tomato :happy :長瀬好似今日到港,J 家人中至愛。

He does? For what? I like him, too!! Is he coming for movie or just for vacation?

OOO, I found the news la...."犹记得九年前TOKIO为节目《铁腕,DASH!》玩转香港,当时成员们与成龙在港展开单车耐力赛,而该节...

但是接機的粉絲只有幾十人咋~~
難道長瀨和大倉的人氣度麻麻~~


[引用] | 作者 路人丙 | 29th Mar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Next